麻雀炖凤梨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看到的马甲属于谁(5)

“哈哈哈哈哈哎——”
“岔气了?”韩信一打方向盘倒出车位,准备去花木兰家例行聚餐。他扭头看了看后排笑得开心结果乐极生悲的李白,只看他苦着脸,苦着苦着大概又想到方才的笑点,结果捂着腰又笑起来,整个表情你要让韩信形容,他只能说……悲喜交加。
“什么玩意那么好笑?”他好奇。
“专心开车啊,我可不想和你殉情。”刘邦自己头也不抬地看手机,倒是分心说了韩信一句。
“就算殉情也得我们两个吧,他算什么?”韩信指了指李白。
李白表情扭曲了一下。
他很想有骨气地离开,表示我宁肯饿死也不吃你们的狗粮。
可惜骨气能值几毛钱。
“秀恩爱死的快啊!”李白发出苍白的警告。
“高中混到大学你怎么也不换句台词?”韩信轻蔑,李白吐血三升。
他在看的是“都别打了”的最新长图,按说他这两天“腰疼”没有更新,非官方插图手也该消停消停,但是他今天习惯性地扒了扒微博,就收到了都别打了的艾特。
长图标题叫做“菊花宝典之拖更酷刑。”
其中那个死法多样,画风典型的大头短腿小人,脸上糊了个“白”。
然而李白还是一边看一边乐,丝毫不在意来自读者的怨念和诅咒。
他准备转发,要写点什么评论,却发现他不知道该如何称呼“都别打了”。
他想了想,发出了咨询这个问题的私信。

花木兰租的是老式的楼房,七层楼没安电梯。刘邦韩信用救灾现场抬尸体的动作把李白抬到了四楼。
花木兰大一上半年住在宿舍里,但这个姑娘和舍友们“处得尴尬的要命啊我靠。”
“吵架撕逼甩巴掌?”
“屁嘞哪有那么夸张……而且真要是那样她们怎么是我的对手?”
其余人面部抽筋,唯独高长恭笑了笑揉揉女友的头发,花木兰冲他扁扁嘴,一脸委屈。
刘邦也想伸手摸摸韩信的头发,被韩信擒住手腕,后者冷笑:“下一次我可直接掰了啊。”
“所以到底是怎么了?”李白递了个“安慰你”的眼神给刘邦,刘邦回了个“起码我有男朋友”。
“就是很尴尬啊……”花木兰试图解释,“感觉无论怎么聊都是说不到两句话就冷场,明明我进门前气氛还是蛮欢乐,我一进门就各干各事了。而且我和她们有时差啊!她们修仙追剧的时候都是开外放的好吧!我就说啊,能不能戴耳机或者声音小一点呢?”
……
“那你早上起床的时候能不能声音也小一点呢?……可是我早上起床的时候已经超级小心了啊!”
花木兰说得兴起开始一人分饰两角,正常地说完自己的台词后就捏细了嗓子开始说别人的,说完别人的又作崩溃咆哮状,末了她哭丧着脸总结。
“虽然大家说得都蛮客气的,但我现在都不敢回宿舍啊……最怕空气突然安静你们懂不懂的?”
他们一边连忙说“懂懂懂”,一边七嘴八舌地安慰花木兰,安慰中夹杂着“哎你一大老爷们儿塞进女生宿舍能不尴尬吗?”的人身攻击,顺便还认真找了找原因,可惜没有原因。
后来是高长恭用三天时间整理了花木兰学校附近所有合适的租房信息,筛选出月租金在她奖学金和兼职的收入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的,随后环境好的环境不好的,有无网络家电几何包括房东电话,均已记录在案。有特别合适的几家他已经去看过房了。
在如此贴心的信息服务下,花木兰无甚周折地顺利搬入这里,每个礼拜还能顺便呼唤高长恭过来做饭,顺便的顺便还造福了韩信刘邦李白这群泡面党。
“哎真有口福。”韩信咬着筷子看着花木兰心满意足地叼走最后一块糖醋排骨,眨巴眨巴眼睛看着刘邦,“刘邦你会做菜吗?”
李白呵呵笑着准备看刘邦回答,这么几年混下来彼此对彼此的厨艺都是心知肚明。刘邦毫无疑问是块炸厨房的好材料。韩信这个问题不成问题,显然是嘲讽和鞭策啊!
“红烧牛肉,鲜虾鱼板,老坛酸菜……都是拿手菜。”刘邦施施然。
李白看着韩信哈哈大笑,韩信横了他一眼:“我起码有人替我煮泡面。”
李白觉得他跟这群人的友情到此为止了。无论他如何伶牙俐齿,这群人都抓着他没有女朋友也没有男朋友这点反复攻击。
他很惆怅。
和有人当着他的面猜测的“万花丛中过”不同,他其实是所谓母胎单身。收到的最早的一封情书可以追溯到小学五年级,花木兰嚷嚷着有人给李白递情书啦!他认真地看过后告诉他们,文采一般。
这当然是童言无忌,但即便到长大一些,有女孩子小心翼翼地、或直说或暗示地告诉他,我喜欢你,他也从来没有敢答应过。
是不敢,有时甚至不是不肯。这些女孩里有人和他关系一直很好,什么话题都很谈得来,相处起得一直都那么舒服。
自己喜欢她吗?喜欢的吧。
可是,什么样的喜欢称得上爱呢?如果不是爱,早晚会厌倦的吧。
苏格拉底的故事里,有很多人等那颗最大的麦穗等到了麦地尽头。
他觉得他就是那个人。
叮咚的提示音隔着口袋穿出来。
“没有昵称。”
“你要替我起一个吗?”

评论(5)

热度(69)